文化資產保存技術童書系列教育推廣計畫
小石獅的大發現

編輯理念
     
      藉由此童書的計畫發展,使小朋友透過有趣的繪本中了解,傳統漢式建築大作,教育推廣孩子們認識傳統建築的奧秘。

      繪本故事藉由一隻小石獅,認識臺灣漢式建築大木作,以寺廟整修為核心,莊世瑩老師在故事撰寫上儘量深入淺出,帶入大木作的篙尺與木作修建的歷程、 繪本插畫家徐麗媛老師以樂成宮的考究與田野,精心細膩描繪每一個場景,希望有助於閱讀者的欣賞與認識,附錄的學習單,是由楊惠卿老師設計,透過親子或是親師共同討論與延伸學習。

      本書以市定古蹟「臺中樂成宮」為繪圖基型,並融合其他傳統寺廟具特色的斗栱結構或構件所組合繪成,目的為展現不同大木師傅在規劃一棟木構造的傳統寺廟時,除遵守基本格局及形制之外,都會融入屬於自己風格的獨特設計,所以每到一座傳統廟宇,都會看到不同的裝飾風格。


© 2018 Daliyi Culture & Art Studio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CHANCER